那里,是有我们童年记忆的地方。那里,是我们曾经奋斗要摆脱和离开的地方。那里,现在已变成了旅游圣地……

给你一个去甘南的好理由
2013-08-01 甘南旅游

去甘南,为着传说中美丽的草原
传说中,这里的草原是格萨尔王的故乡;传说中,这里的草原是格萨尔王赛马称王的地方;传说中,这里的草原肥美异常,栖息着大群的羚羊。格萨尔王早被写进史诗,羚羊们也成了过去,但传说中的美丽照旧在流传。甘南拥有广阔的草原,你能想象到的草原有多大,这里的草原就有多大;你能想象到的草原有多美,这里的草原就有多美。实际上。很多时候这里的草原比你想象中的还要大,比你想象中的还要美。

去甘南,为着遗世独立的拉卜楞寺
拉卜楞寺位居藏传佛教格鲁派六大宗主寺之列,论起年纪来排名老末,论起面积来却数第一,真是少年气盛、后生可畏。也许拉卜楞寺最吸引人的是气势恢弘的规模、金碧辉煌的殿堂和琳琅满目的珍藏。但最令人难忘的却是一种特殊的气质、只有极少数寺院才会拥有的气质——或者围绕着寺院转经,或者在佛像佛殿前磕头。每天都有数以千计乃至万计的信徒们来到这里朝拜。日复一日、风雨无阻。从而使拉卜楞寺拥有了一种非凡的独特气质。
因为这种气质,拉卜楞寺与其说是藏区的一座香火鼎盛的寺院,不如说是人间一个遗世独立的佛国。

去甘南,为着世外桃源般的朗木寺
没有桃花。却散发着桃花般的清香;没有田园,但有着Et园般的恬静;没有诗人。但从不匮乏诗意。这就是朗木寺。在许多人看来无非是个偏远的弹丸小镇,而在背包客的心目中。却是令人神往的世外桃源。朗木寺既没有什么了不得的风光名胜或者文物古迹,也没有任何在人类视网膜里被引以为荣的壮观彩虹,朗木寺只是安静,也只能使人安静,把空荡荡的心、把飘飘然的心放下来。故宫、长城、兵马俑、金字塔、尼亚加拉大瀑布……冠冕堂皇的、底蕴深厚的、意义伟大的。这些所谓“一生当中必去”的地方,世上也未免太多了。去一趟简单而美丽的朗木寺吧。

去甘南,为着佛光照耀里的人们
如果说,佛对所有的世人怀着一颗慈悲之心,那么,佛对这里的人们实在怀着一颗特别的慈悲之心。上天仿佛对青藏高原上的人们格外吝啬,从出生的那一天起。和暖的阳光、鲜艳的花朵、明媚的春天……这些似乎都与他们毫无关系。从出生的那一天起。他们的头顶上是一颗毒太阳,他们的脚下是冰冷的土地,他们的四周是大片的荒凉,他们的四季总是飘着雪花。然而,佛却离他们很近。总以无限悲悯的目光温柔地抚摸着他们的内心。他们因此而和善、安详,因此而宽容、坚强,奇迹也因此而发生:高原上生出了一片片绿油油的牧场,成千上万座经幡飘扬的寺院星罗棋布,不可思议的风景每天都会出现,冰雪之中也会有雪莲花骄傲地盛开……原本冷酷的雪域高原,无处不在佛光照耀之下。

去甘南,因为这里是最平易近人的藏区
在通常的概念里,藏区意味着神秘、神奇、神圣,到藏区旅行则不但意味着精彩连连、收获多多,还意味着吃不好、睡不香、满身尘土、一脸菜色,头发乱糟糟、两眼冒金花……反正,得拿出勇气,还得把盘缠带足了。把亲朋好友们关切担忧的目光安顿好了,咬紧牙关鼓着腮帮子这才上了路。甘南则是个例外。甘南距离内地比较近。交通也比较方便,在藏区算毫交通发达的地方;甘南境内的饮食、住宿相对藏区其他地方要方便和丰富许多。价钱也不那么贵;至于那挺吓人的高原反应,在甘南几乎完全不可能出现,原因很简单:高度不够;由于历史、地理等诸多方面的因素,甘南的藏族人也相对比较容易接近和沟通。综上所述,甘南的背包客总是一茬接着一茬。没有谁会感到太寂寞。总之,去甘南藏区旅行代价要小得多,顾虑要少得多,收获却并没有因此而大打折扣:甘南几乎拥有藏区的一切精彩内容。因此,我们说,甘南是“最平易近人的藏区”。

举报

评论

© 珠江纯生 | Powered by LOFTER